攻城獅主場逆轉勝國王 3勝2敗晉級總冠軍戰

台灣職籃P.LEAGUE+季後賽,例行賽戰績第一的攻城獅隊,與新北國王的最後第五戰,攻城獅在下半場逆轉戰局,最後以98:93擊敗國王,本週六(18日)將和衛冕軍富邦勇士,展開第二季的總冠軍戰。

更多新聞: 印尼公開賽/球迷注意了!周天成、戴資穎週三出賽時間曝光

兩隊都有不少球員,進入防疫健康管理程序,第五戰無法出賽,但由於國王是大中鋒湯瑪士缺席,也讓禁區戰力打了點折扣,不過,國王將士用命,老將戴維斯更是燃燒小宇宙。

戴維斯上場近42分鐘,24分16籃板,都是全隊最高,只是國王在禁區,對上攻城獅大中鋒辛巴的時候,依然有些捉襟見肘,籃下一柱擎天。

辛巴拿下全場最高29分,以及23個籃板,不過,打完上半場,國王還能保有3分領先優勢,比賽來到下半場,前兩節得分掛零的攻城獅後衛高國豪,突然覺醒。

這個高拋3分球技驚全場,打完前三節,攻城獅追到只差1分,第四節高國豪再來一記3分冷箭,反超了比數,平均年薪高達700萬的高國豪,關鍵時刻打出身價,下半場獨得19分,幫助攻城獅最終98:93擊敗國王,3勝2敗晉級總冠軍賽,賽後高國豪也談到他們是如何逆轉勝。

攻城獅對後衛高國豪說,「我想我們就是從防守做起,然後不用管進攻失誤怎麼樣,我們就是團結一起保持侵略性。」

總冠軍戰將從星期六展開,上季例行賽最後一名的攻城獅,本季脫胎換骨,將和衛冕軍勇士對決。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睽違254天再敲全壘打 張育成本季首轟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