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艙醫院甩鍋!新生兒沒PCR不急救 腸阻塞奪命反怪父母引眾怒
河北省一名剛出生36天的新生兒,因過度防疫導致延誤治療,最終喪命,醫院卻將醫療疏失主要責任推給孩童父母,引發中國網友強烈撻伐。(圖/翻攝自微博)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堅持「清零」政策,廣設方艙醫院管控疫情,卻反讓其他病患延誤治療!2021年河北省石家莊市一名剛出生36天的新生兒,因為腸阻塞就醫,被以發燒為由轉送方艙醫院,沒想到轉院後,醫護不只救護態度消極,還以沒有核酸報告為由,拒絕將孩子轉入重症監護室搶救,導致寶寶不幸喪命;如今事隔一年,院方雖承認醫療疏失,卻將主要責任推給孩童雙親,讓受害者母親憤而上網揭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聲援。

更多新聞: 波特王再發新片嗆前東家「6年欠款10次」 曬10證據打臉:說謊我不得好死

還原方艙醫院監視畫面,可以看見孩童父親在事發當日,發現孩子出現口鼻湧出糞便的情況,向醫院求救卻不斷被用退燒藥敷衍,等到孩子情況危急時,院方仍堅持要拖到核酸報告出爐,才開始進行搶救,最終孩童因腸阻塞情況嚴峻不幸喪命。

方艙醫院甩鍋!新生兒沒PCR不急救 腸阻塞奪命反怪父母引眾怒
孩童父親在過程中,不斷緊抱深受腸阻塞所苦的寶寶,哽咽安撫「好了,不吐了」,畫面相當鼻酸。(圖/翻攝自微博)
石家莊市醫學會今年5月認定此事屬一級甲等醫療事故,卻指稱家長必須負主要責任,醫院是次要責任,引發家屬強烈反彈,在微博發文曝光院方行徑,悲喊「我要一個公平的判決,對相關人員公正的處罰,醫院真心誠意的道歉」,中國網友見狀也同仇敵愾,怒批「淚流滿面的無法看完全程,根本無法想像父母當時是多麼絕望無助」、「家長聽從安排,最後承擔主要責任,這世界瘋了嗎」、「過度防疫真混蛋」。
方艙醫院甩鍋!新生兒沒PCR不急救 腸阻塞奪命反怪父母引眾怒
孩童母親在微博公開監視器畫面,悲訴「請求各位為我孩子討回公道」。(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初體驗台鐵觀光列車!8國老外被速度驚豔 美籍男笑:加州用走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