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口呂、三口品…四口、五口是什麼?面試者「神回覆」被公司1秒錄取!
有求職者分享在面試時遇到的奇葩問題,「兩口呂,三口品,那四口、五口是什麼?」。(圖/民視新聞網製作)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面試是許多人在正式進入職場前最重要的關卡,通常求職者也會為此特別做準備,以應對各式各樣的問題,爭取面試官的錄用。不過網路上也有許多奇葩案例,就有剛畢業的大學生分享,被大公司的面試官問說「兩口呂,三口品,那四口是什麼、五口呢?」,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魷魚遊戲》實境秀爭456萬美金 「台灣能參加」網:跟老闆請假了

據《每日頭條》報導,一位剛畢業的大學生前往當地大公司應徵,在經過三輪的面試後,最後只剩下他和其他兩名求職者,不過面試官的奇葩問題讓3人都措手不及:「兩口呂,三口品,那四口是什麼、五口呢?」,第一位面試者嚴肅的回答,說從來沒聽過這個問題,事實上肯定也沒有這個字,從來沒有見過,還質疑面試官「是不是問錯問題了?」,而面試官聽完後,只讓這位面試者先回去等通知。

第二位求職者則表示,這個問題和面試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選擇不回答,還跟面試官說:「如果您提出一些專業的問題,我肯定可以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面試官聽完也沒有生氣,同樣示意他先離開。最後輪到這名剛畢業的大學生上場了,「兩口呂,三口品,那四口、五口是什麼?」,他回答面試官:「這個問題很簡單,四個口是『田』,五個口應該就是『吾』了吧。」,面試官似乎對答案非常滿意,最後在鼓掌聲中錄取他。

兩口呂、三口品…四口、五口是什麼?他「神回覆」被公司1秒錄取!
這名求職者在面試時遇到字謎,他回答「兩口呂,三口品,四口田、五口吾」成功被錄取。(圖/民視新聞網製作)

「兩口呂,三口品,四口田、五口吾」,這名求職者在面試環節中靠著機智應答,成功得到夢寐以求的工作。有其他網友挑戰解謎,給出不同答案「四口是昌、五口是唱」,「把九口的晶放哪了」、「如果十口的話就是叶」、還有人分享小時候朋友的姓名,竟然真的叫做「呂品」,讓不少網友看了笑翻。


兩口呂、三口品…四口、五口是什麼?他「神回覆」被公司1秒錄取!
「兩口呂,三口品,那四口、五口是什麼?」,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可能答案。(圖/翻攝臉書)


更多新聞: 「港劇一姐」頻傳秘婚古天樂!51歲驚人近況曝光網看呆:根本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