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傻眼!他閒逛文具店驚見「即期橡皮擦」網狂喊:真的有差
原PO逛文具店,看到「即期橡皮擦」覺得新奇。(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店家會將「即期品」以比較低的價格售出,減少浪費的情形。日前有網友逛文具店,竟然看到一籃「即期橡皮擦」覺得新奇,發文詢問「真的會過期嗎?還是這是什麼銷售手法呢?」,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超夢幻!Twice多賢變身《冰雪奇緣》Elsa 藍禮服城堡美照曝光

原PO透過Dcard以「即期商品進化」為題,曬出一張照片,畫面中排列擺放好幾籃滿滿的橡皮擦,籃子上面明確的寫著「即期橡皮擦特價4元售完為止」,另原PO感到好奇,表示「算滿少看到的即期品吧?真的會過期嗎?還是這是什麼銷售手法呢?」。

超傻眼!他閒逛文具店驚見「即期橡皮擦」網狂喊:真的有差
原PO好奇詢問「真的會過期嗎?還是這是什麼銷售手法呢?」,引發討論。(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討論「太適合買來給小學生當禮物了」、「我兒是小1新生很常弄丟想買」、「有些東西還是要有保存期限,就算看起來沒問題,實際上還是劣化了,就好比這個橡皮擦,你要是拿到劣質品,一擦下去頭就斷了,就算看起來都是新的,實際上使用體驗還是非常糟」、「有時候是外表看不出來而已啦,這種橡膠類的放久了都會劣變,具體參見放很久的橡皮筋,變黏還很容易斷」。

也有熱心網友解釋「有規定一定要標,但至於超過有效期限還能不能用,就自己判定了像香水,其實是沒有保存期限的,但因為法律規定一定要標,才標上去」、「這個價錢真的很便宜耶,國內文具業成本這兩年都漲了不少。主要是因為現在的商品上面都要印製造和保存期限,雖然有些東西是沒有保存問題,但是就是照著法規走,然後也有些業者會私自改過期商品的製造和保存」。

更多新聞: 陽台種草莓!許藍方自拍 近距離秀出「小紅點」羞喊:變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