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年小年夜遇學期最後一天 中小學彈性放假改1/7補課
教育部國教署日前邀集各縣市政府、家長團體等代表開會達成共識,彈性調整明年1月20日為放假日,但明年1月7日(六)須補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明年的小年夜是1月20日,剛好也是第一學期最後一天上課日,教育部國教署日前邀集各縣市政府、家長團體等代表開會達成共識,彈性調整明年1月20日為放假日,但明年1月7日(六)須補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台灣石斑檢出禁藥 漁業署:驗11養殖場「全數合格」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日前公布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其中農曆春節假期有10天,從1月20日至29日,但1月20日剛好也是第一學期最後一天上課日,不少基層老師都不贊成彈性放假,除了進度難安排,週六補課教學效果也較差。

教育部今天證實,國教署15日邀集22縣市政府、全國家長團體、教師團體及校長團體代表研商達成共識,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配合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告的112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彈性調整1月20日小年夜(五)為放假日,並將該日課務調整於1月7日(六)補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長林智堅快篩陽確診 下午發燒、喉嚨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