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通膨荷包大縮水 94%學生計畫暑假打工

全國大專院校即將開始放暑假,有94%的學生計畫在暑假打工,但也有人擔心,工作會因為疫情變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還發現,學生希望每月待遇提升到28913元,換算時薪就是206元,比基本時薪168元,多了1.23倍,也顯示出,通膨和疫情,讓學生們的荷包更為吃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央行拍板升息半碼 今年連二升

綠茶凍、珍珠、椰果倒入杯中,再另外冰鎮綠茶。台灣人一年喝掉的12億杯飲料,多數出自打工族的手來製作,馬上就是暑假打工旺季,全台有94%的學生,計畫暑假打工,卻有77%擔心,疫情間工作更難找,要想存錢,更加不易。

早就在飲料店卡位的陳小姐坦言,為了多賺一點,才選擇工時長的餐飲業,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學生族群,期望暑期待遇 每月28193元,換算時薪為206元,是基本時薪的1.23倍,這也顯示,不少家庭因為疫情收入銳減,年輕人被迫提前獨立、扛起沉重經濟負擔。

做完飲料、再趕外送,疫情後餐飲業、服務業大洗牌,人力精簡再精簡,不過暑假旺季、還有中元普渡在即,從賣場到餐廳開始搶人才,甚至祭出高薪誘因,求職者間的競爭,變更激烈。

除了錢多、事少、離家近,誠品、麥當勞、路易莎,被評為學生前10大夢幻企業,發出40個月年終的長榮海運,更超車台積電、聯發科等科技業,成為暑期實習首選,年輕人拒絕躺平,要求待遇也跟著通膨一起,水漲船高。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輪胎行縱火釀8死 陳嫌案發前「買臭豆腐」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