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貓成生態殺手?百隻小雞「被玩死」損失上萬元 他無奈嘆:不要再棄養
台灣生態受到許多外來種的侵襲,YouTuber「J爸」透露,受到大眾喜愛的貓犬們,其實也會造曾農林漁牧的傷害,並非長的可愛就沒事。(圖/翻攝「J爸」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大家都說貓咪、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台灣也設立動物保護專法守護這些毛小孩,非常重視生態保育及維護的YouTuber「J爸」,過去經常協助農民捕捉綠鬣蜥,防止外來種入侵、迫害台灣生態,J爸表示,其實受到民眾喜愛的貓狗,如果遭棄養,同樣會傷害到畜牧業,J爸認識的一名雞農就向他訴苦,經常發生野貓半夜攻擊雞舍,貓咪天性喜歡逗弄獵物,數百隻小雞慘遭牠玩弄致死,雞農損失近十萬元 。

更多新聞: 露營遭夜闖!正妹被「毛手毛腳」強行破帳 網一看笑翻:抱緊處理


浪貓成生態殺手!百隻小雞「被玩死」損失上萬元 網嘆:根本就是鄭捷
J爸表示,希望大眾正視流浪貓犬帶來的問題,一隻流浪貓可能就會傷害上百隻小雞,造成雞農損失慘重。(圖/翻攝「J爸」YouTube)

面對野生動物造成損害的問題,J爸表示可以先請當地農業處協助,但貓咪受到專法保護,處裡起來非常困難,牠並非像綠鬣蜥一樣,被政府歸類在「需移除的外來種」,所以政府相關單位只能採取誘捕行為,還需花費大量人力及時間,對於農民來說並不是最好的辦法。J爸奈表示,或許有些喜愛毛小孩的人會記得影片中有流浪貓被捕,卻忽視了有幾百隻的小雞遭貓咪殺死,他希望大眾能正視,野貓、野狗對於農民帶來的傷害,而非站在「貓狗是人類的朋友」這個道德制高點去看待整件事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本影片純屬虛構,影片中沒有任何生物受傷或驚嚇。 本虛構影片純屬告知觀看者危害生物 "不分階級" 需嚴肅看待。

更多新聞: 臭水溝傳哀號!遭棄養「毛小孩」全身髒如黑泥漿 受困曝曬多日網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