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憂8月底確診數飆8.3倍 南韓2度宣布:染疫者隔離7天措施再延長4週
南韓再次宣布,染疫者隔離7天措施再延長4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韓走向與病毒共存,原先計畫在5月23日起實施確診者免隔離,不過由於疫情不確定性宣布暫緩,要再觀察4週,不過,南韓國務總理韩惪洙今(17)日宣布,該政策再次延長4週。根據南韓專家小組評估,若現在就解除隔離,到8月底確診人數將會是現行隔離措施下的8.3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Novavax疫苗過了! 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 成人可接種「兩劑施打間隔3週」

根據《韓聯社》報導,韩惪洙今在防疫會議上宣布,解除7天隔離措施將再延長4週,將會和專家們評估今後的疫情再做調整。韩惪洙指出,由於群體免疫的關係Omicron在流行後的4到6個月趨緩,但7月到8月後要評估疫情傳播風險可能會增加。

根據南韓疾病管制和預防中心提供的資料顯示,專家預估,若現行確診者隔離7天的規定下,8月底確診人數預估是17,000人,但若是現在解除確診者7天隔離規定,到8月底確診人數將會達到141,000人,為8.3倍,因此大多數南韓專家認為應該繼續維持隔離規定,讓疫情持續穩定。

此外,若將隔離減為3天或是5天,預估到8月底也會達到77,000和43,000例確診。因此南韓疾病管制和預防中心認為,根據COVID-19的潛伏期特徵等評估,確診還是要維持7天的隔離。

南韓政府將依據死亡人數、疫情預估、變種病毒株、超額死亡以及醫療量能等繼續評估是否在4週後解除確診者隔離7天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 食藥署核准莫德納用於6個月至5歲兒童 打2劑間隔2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