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政院轟「有失偏頗,大可不必」  蔣萬安稱:民眾心中都有一把尺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輕忽COVID-19對民眾的傷害」,隨後遭到行政院反擊「違乎事實,有失偏頗,大可不必」。蔣萬安今天再度回應,政府有無輕忽,民眾心中都有一把尺。

更多新聞: 單日確診數逐漸下降趨勢明顯!專家曝這波疫情結束時間點

蘇貞昌17日在臉書提到,今年的染疫患者有99.6%都呈現無症狀或輕症,絕大多數居家照護後就能自行康復,而確診數的增幅也逐漸趨緩,但這番言論被蔣萬安認為是「帶頭輕忽COVID-19對民眾的傷害」。

隨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反擊,「身為一個公眾政治人物的言行應為人表率,類此任意指謫他人輕忽疫情的批評,違乎事實,有失偏頗,大可不必」。

蔣萬安今回應,有沒有輕忽人民心中都有一把尺,特別是從疫情爆發到現在,從快篩、兒童疫苗到口服藥物,政府都沒有做好準備,然後放任民眾與病毒共存,若是在這段期間,政府快速接納外界建議,防疫反應上能夠如回應批評速度,他相信不會讓多數民眾受怕。

談到行政院批評「大可不必」,蔣萬安重申,政府有無輕忽,民眾心中都有一把尺,不管是防疫物資等,政府沒做好準備就放任民眾共存,如果政府作為反應能如回應批評一樣速度,很多民眾就不會擔心受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上海石化工廠爆炸釀1死 烈燄伴隨黑煙衝天際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