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年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 5.6億落拍創歷史新高!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以1900萬美元天價,折合新台幣約5.6億元結標。(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張婷瑗報導

「股神」巴菲特自2000年起,每年舉辦慈善午餐拍賣,拍賣所得用來幫助舊金山無家可歸與生活貧困的民眾,不過,與巴菲特共進午餐,即將成為絕響,他表示「今年是最後一次舉辦慈善午餐拍賣會了」,而最後一次午餐拍賣於今(18)日上午10點30分結束,拍賣價飆出1900萬美元天價,折合新台幣約5.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更多新聞: 不阻止俄羅斯會發生「蝴蝶效應」?拜登警告:恐讓中國有膽接管台灣


最後一年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 5.6億落拍創歷史新高!
巴菲特最後一次「慈善午餐」飆天價。(圖/翻攝自ebay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巴菲特會將慈善午餐拍賣所得全數捐給Glide基金會,幫助舊金山專無家可歸與生活貧困的民眾,自2000年舉辦以來,已經募得超過3450萬美元,換算新台幣則超過10億元,但因疫情已停辦3年的時間,今年將舉行第21次、最後一次的午餐慈善拍賣會。

得標者最多可攜帶7人與巴菲特在紐約知名的Smith&Wollensky牛排餐廳共進午餐,時間由雙方討論,餐桌上唯一不能討論的話題是巴菲特接下來會買什麼商品,該午餐所得善款將全部捐給美國非營利組織格萊德基金會。

因為今年是巴菲特最後一次的慈善午餐拍賣,從ebay拍賣紀錄來看,共有5位競拍者參與,近2個小時價格從1300萬美元,拉高至1720萬美元,最後衝出1900萬美元結標價。

更多新聞: 辣暈!林襄泡湯「浴衣突滑落」 萬人嗨翻截圖:我看了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