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82歲阿嬤「24小時跑125公里」刷新世界紀錄 嗨喊:完全不累
82歲的阿嬤芭芭拉,花24小時跑完125公里。(圖/翻攝自Patrick Montel、Marie-Christine Cazier臉書)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法國一名高齡82歲的阿嬤熱衷參加馬拉松賽事,日前以24小時跑完78英里(約125公里),一舉打破世界紀錄。她透露,在跑步的過程中會進入冥想狀態,因此完全不覺得累。

更多新聞: 辣暈!林襄泡湯「浴衣突滑落」 萬人嗨翻截圖:我看了3小時

超狂!82歲阿嬤「24小時跑125公里」刷新世界紀錄 嗨喊:完全不累
芭芭拉全神貫注在比賽中。(圖/翻攝自Patrick Montel 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82歲阿嬤芭芭拉(Barbara Humbert)上個月底在法國田徑錦標賽中,打破該年齡組24小時跑步距離最長紀錄。上一位紀錄保持者是一名德國女子,當時的紀錄是24小時完成65.2英里(約105公里),芭芭拉比上次紀錄多跑了近13英里(約15公里),因此刷新世界紀錄。

事實上,芭芭拉並非運動領域專業人士,她從43歲才開始培養跑步習慣,起初只是在街道上隨意跑著,慢慢跑出興趣後,開始到各大城市參加比賽,39年的跑步生涯,她參加了137場比賽、54場馬拉松賽,其中包含巴黎和紐約馬拉松。過程中,雖然也曾造成芭芭拉臀部疼痛、腳踝扭傷、坐骨神經痛等症狀,但這並不構成阻礙,她依然堅持努力運動。

芭芭拉受訪表示,當她邁開步伐奔跑,便進入一種冥想狀態,因此在這24小時中一點都不覺得累,直到完成比賽那一刻才覺得疲勞,她花了幾天休養,才從中意識到自己打破了一項重要紀錄。

更多新聞: 孕吐超嚴重...酸菜白肉備註「不要火鍋料」 店家暖舉萬人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