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怕謝國樑邀辯論 蔡適應:最大挑戰是不要讓基隆走回頭路
蔡適應認為,應透過一次次論述讓市民看到政策,而最大挑戰是不要讓基隆走回頭路。(圖/民視新聞)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民進黨昨召開選對會,拍板徵召在地立委蔡適應出戰基隆市長。面對國民黨對手謝國樑可能邀請辯論,蔡適應今回應,沒有誰下戰帖的問題,自己從政來每次都是同意辯論,應透過論述讓市民看到政策,但都是藍營對手說不同意;基隆在現任市長林右昌帶領下變得朝氣有活力,他會接棒延續,「最大挑戰是不要讓基隆走回頭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雨季接近尾聲!未來一週高溫炎熱 週二後天氣趨於穩定

城市博覽會正在基隆舉行,林右昌與蔡適應今再度同台出席,蔡適應說,基隆一直在往前進、振翅高飛,城博會讓大家看到市長團隊的努力,也讓許多遊客市民到此觀摩見證基隆的改變。他感謝選對會召集人、總統蔡英文與眾成員昨日徵召他選基隆,更感謝林右昌與市民的推薦,會在其基礎下努力。

林右昌則表示,蔡適應是不二人選,能接棒他的建設讓改變延續下去。他點出,在自己之前,國民黨主政數10年,留下殘破的基隆,那時年年舉債共超過100億元,而他執政後從負124億降到不到負70億,城市有非常大的改造與蛻變重生,「藍營遺留的債務被大幅解決,這就是執政能力」。

林右昌強調,執政來化不可能為可能,基隆原本是失業率、離婚率、自殺率三高的最不快樂幸福縣市,市政滿意度永遠吊車尾,但他上任後帶來信心與希望,這要延續,蔡適應是公督盟評鑑表現優秀的立委,由其接棒,能繼續把擘畫好的藍圖完成。

被問及若謝國樑邀請辯論,蔡適應說,自己從政來每次都是打勾同意,「比較可惜對手都不同意,對手是誰?都是國民黨,所以沒有下不下戰帖的問題」,他認為,應透過一次次論述讓市民看到政策,而最大挑戰是不要讓基隆走回頭路。

至於基隆相繼有賣當樓與漢堡王收店,林右昌回應,跟生意沒關係,他們生意好,主要是相關的企業經營考量,相信會重新尋找開店基地。他表示,基隆率先走出疫情也會率先復甦,就如同城市博覽會的榮景,不像在疫情狀況,基隆也示範了防疫後的新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爸震撼「代他宣布兒死訊」 侯友宜:我感同身受如實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