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冠廷曝恩恩案關鍵在「下一通錄音檔」!張志豪要求衛生局長下台
恩恩爸持續奔走試圖還原真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恩恩爸18日深夜發文表示,17日才首次在節目《辣新聞》聽到他苦尋多時的「橫向錄音檔」,認為新北市府在此次事件有3項瑕疵,再度請求市府提供手中檔案,讓他拼湊出送醫流程的真相。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怒批,市府至今並沒有提供橫向聯繫資料,也未解釋衛生局為何失聯,請市長不要再問A答B,衛生局長陳潤秋更應該請辭下台,接受調查。

更多新聞: 中國亂象!孤單小狐狸疑遭棄養依偎「媽媽燈」 網心疼:牠也想家人了

張志豪表示,他從事件開始就正式去函要求提供橫向資料,但新北市府藐視議會,根本沒回文。如今有吹哨者提供錄音檔,更證明4月14日當天根本聯繫不上衛生局。無論是侯市長或是衛生局長陳潤秋,都未針對衛生局失聯一事做出說明,要求局長應該請辭下台,接受調查。

針對市府選擇司法途徑,張志豪指出,家屬至今尚未提告,何來的司法調查不公開?侯市府不願意提供橫向聯繫錄音檔,完全就是要掩飾衛生局的疏失。隨著吹哨者提供的資料以及越來越多的證據佐證下,都證明恩恩事件最重大的關鍵在於衛生單位的失聯,衛生局長應該即刻下台,負起責任。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更指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星期五在節目中揭露「消防局打給雙和醫院,雙和醫院拒收恩恩」的錄音檔,而根據他手邊通聯報告,最關鍵的就在下一通「消防局終於首度聯繫上衛生局」,取得這份錄音將有助於還原兩單位的連繫過程、該案件被界定的緊急程度,以及衛生局的處理程序。

卓冠廷質疑,衛生局握有調度送醫的權力,為何讓民眾、消防局找不到人;消防局資訊落差為何這麼大,打給醫院卻沒有傳達恩恩已經昏迷的關鍵訊息。針對相關SOP的疏失和問題,市府什麼時候才願意認錯道歉,相關局處的政務官什麼時候才要負起政治責任?

卓冠廷曝恩恩案關鍵在「下一通錄音檔」!張志豪要求衛生局長下台
辣新聞節目揭露一段消防局打給雙和醫院的錄音檔。(圖/翻攝自「民視讚夯 Formosa TV Thumbs Up」YT)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盼與林智堅君子之爭 張善政喊:鄭文燦好的市政我也會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