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亂象!孤單小狐狸疑遭棄養依偎「媽媽燈」 網心疼:牠也想家人了
小狐狸疑似遭到主人棄養,只能隻身依偎在「狐狸燈」腳下,讓民眾非常心疼。(圖/翻攝自微博 大連成)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中國人的寵物千奇百怪,包括蟒蛇、羊駝、狐狸都能拿來養,但中國的棄養案例卻也層出不窮!最近有民眾在植物園發現一隻疑似被拋棄的小狐狸,只能孤單的在園內東聞聞、西舔舔,甚至在看到一座「狐狸燈飾」後以為是媽媽,還依偎在它冰冷的腳下,讓人看了非常心疼。

更多新聞: 南投溪頭疫情下遊客減少!台灣獼猴在大學池歡樂群聚開派對


中國亂象!孤單小狐狸疑遭棄養依偎「媽媽燈」 網心疼:牠也想家人了
中國一處植物園驚見腿部帶傷的小白狐隻身亂竄,疑似遭到主人棄養。(圖/翻攝自微博 大連成)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大連金石灘植物園14日有民眾發現一隻毛茸茸的白色生物、尾巴還特別長,原本民眾還以為是狗,近看才發現竟然是一隻小白狐,疑似被主人丟棄,感覺很久沒有吃東西了,腿部還帶著傷,卻意外闖入園內找不到出口。當想要靠近時,這隻小白狐也會很警覺的跑開,民眾也興起念頭,想要帶這隻小白狐到山上生活,沒想到這隻小白狐在看到園內的「狐狸燈飾」時,竟然停下腳步,或許以為真的是媽媽,竟然就靠在燈飾下面不願離去,網友目擊這一幕也不禁鼻酸,說這隻小狐狸真的有靈性,可能牠也想家人了。

中國亂象!孤單小狐狸疑遭棄養依偎「媽媽燈」 網心疼:牠也想家人了
小狐狸依偎在植物園內的「狐狸燈」腳下,讓民眾鼻酸說,牠真的想家人了。(圖/翻攝自微博 大連成)

小白狐隻身在植物園亂竄,疑似被主人拋棄,民眾目擊也趕緊聯繫工作人員,最後合力把小狐狸捕獲救出,目前工作人員也透過監視器,希望能找到這名不負責任的飼主。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譴責:「小狐狸在野外沒有生存能力的,不能養到老一開始就不要養」」、「只有3到5天熱度的人不要養寵物」、「總是有這種人,沒能力還硬要養」,也有人感嘆說,小狐狸就算送到山裡也活不成,只能找動保協會這樣的地方了。

更多新聞: 廁所故障怒嗆「信不信我上在店裡」!公務員奔咖啡廳倉庫「脫褲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