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彥勳談20年網球之路 直呼「100次感謝都不夠形容媽媽的力量」
盧彥勳直呼,100次感謝都不夠形容媽媽的力量。(圖/民視新聞)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東京奧運後高掛球拍,卸下球員身分,和哥哥盧威儒聯手出版《生於奮鬥:亞洲球王盧彥勳的20年網球之路》,今(19)日舉行粉絲見面會。盧彥勳除了感謝家人一路支持外,也特別送花給媽媽,更直言,「100次感謝都無法形容媽媽帶給我們的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雙屍命案「3人涉案」 泰國警方再逮1嫌、另1人在逃

盧彥勳和盧威儒今出席《生於奮鬥:亞洲球王盧彥勳的20年網球之路》粉絲見面會,在會中大方分享20年來的辛酸血淚,也互相吐槽,爆料過往在球場吵架的歷史,展現兄弟間的好感情,盧彥勳也強調,開玩笑之餘還是很感謝哥哥盧威儒,透過每次吵架互相學習,了解對方。

盧媽媽今日也特別到場,被問到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媽媽說,盧彥勳表示,書名是生於奮鬥很像寫他的奮鬥,但沒有媽媽的支持,特別是爸爸突然離世,沒有媽媽在背後堅持,根本沒有太大舞台站穩去拼,媽媽很辛苦,也咬緊牙關支持,不斷鼓勵。

盧彥勳說,有時覺得媽媽很嘮叨,但這會變成幸福的感覺,「她是我們堅持當中的堅持」,外面柱子若沒有裡面的柱子撐著,其實外面柱子根本建不起來,不管在外面是否有受傷,媽媽都支持鼓勵,不會因為表現不愛他,所做所為媽媽都支持,「講100次感謝都無法形容媽媽在這段期間、甚至整個家庭扮演的角色跟給我們的力量」。

最後盧彥勳和盧威儒也將花送給媽媽,盧媽媽則說,「謝謝大家對他們兄弟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籲蓋金廈大橋 林俊憲批:又犯了「聲量病」搏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