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拋興建「金廈大橋」 張博洋酸:幫習近平分憂解勞
柯文哲拋興建跨海大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日以黨主席身分來到金門,宣告民眾黨金門聯絡處正式成立,他還語出驚人主張興建金門到中國廈門的跨海大橋。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痛批,中國攻台最大障礙,就是跨越台灣海峽這條地理上的鴻溝,柯此時拋出這想法,正是中國最想要的東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城博會最後一天 地標「KEELUNG」被雷擊受損搶修中

張博洋今天透過臉書說,據報導,柯文哲出席民眾黨金門服務處揭牌典禮,柯主張金門和廈門之間應該要建一條大橋,這樣金門的問題就解決了一半。就是這一席話,讓張博洋大酸,「好聰明喔,中國攻台問題也解決一半了呢!白裡透紅的柯文哲還真是懂得幫習近平分憂解勞呀」。

張博洋還說,難道是金門與廈門最近距離不到兩公里,柯文哲一到當地就忘了自己是台灣的首長,搶著幫中國提案蓋大橋?

「若不幸戰爭爆發,金門就是解放軍一炷香時間就能抵達的侵台第一站,入侵的速度就跟你下樓找一間小7差不多,你民眾黨是有做好覺悟要學張飛一夫當關嚇斷金廈橋嗎?!」張博洋補充說道。

他批評,柯文哲無視疑慮,以解決民生問題為由,獻木馬屠城之計給中國,建議柯台北市長卸任後應該去當廈門市長,畢竟沒有國防觀念的人參選台灣的總統真的是太危險了。

張博洋也在文中舉例,幫柯文哲「上課」,這種用縮短生活交通的「空間政治」來達到異地人民身分認同統合的效果,中國早在2019 年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就做了明確的示範,該計畫就是透過虎門大橋、深圳到中山深中通道、2018年通車的港珠澳大橋連接香港、珠海、澳門,將香港與中國內地之間地理上的隔閡完全打破,藉由在流行文化、政治、經濟、物流等各社會層面推動大灣區群體認同,來潛移默化改變港澳人的自我認可。

張博洋在文末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港澳兩個特別行政區將會被中國釜底抽薪式的改變,其在歷史、地理和制度上的特殊性都將不復存在,變成僅僅只是廣東省大灣區的兩座城市。他強調柯文哲應警覺,中國攻台最大障礙,就是跨越台灣海峽這條地理上的鴻溝,而柯那愚蠢的蓋橋提案,就是中方最想要的東西。

快新聞/柯文哲拋興建「金廈大橋」 張博洋酸:幫習近平分憂解勞
張博洋臉書發文批柯文哲。(圖/擷取自張博洋-客家後生選三民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雙屍命案「3人涉案」 泰國警方再逮1嫌、另1人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