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班牙地區選舉 反對黨大獲全勝可單獨執政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Andalusia)舉行地區選舉,反對黨人民黨(Popular Party) 在選舉中贏得了絕對多數席位。圖為莫雷諾。(圖/達志影像提供)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Andalusia)舉行地區選舉,反對黨人民黨(Popular Party) 在選舉中贏得了絕對多數席位,提高了新保守黨領袖在2023 年底全國大選的機率。

更多新聞: 北約估烏俄戰爭打數年 州長:準備最壞情況

安達魯西亞擁有850 萬位居民,是西班牙人口最多的地區。40年來,它一直是主要社會黨的據點,該黨於 2018年將權力移交給由保守聯合政府。

保守派人民黨贏得58個席位和43%的選票,贏得了歷史性的勝利,這將使該黨能夠獨自執政,這是現今西班牙是罕見的情況,因為在過去五年中的分裂和政治不穩定,讓聯合政府成為最普遍的政府形式。

人民黨地區領袖莫雷諾(Juan Manuel Moreno Bonilla)說,這不僅是人民黨的勝利,也是整個安達魯西亞的勝利。他說安達魯西亞可以期待4年的「繁榮和改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國會大選第二輪投票 馬克宏政黨喪失絕對多數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