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估今挑戰本土3萬例新低點 示警BA.2與BA.4、BA.5可能同時流行
沈政男認為,BA.2和BA.4、BA.5有可能在台灣同時流行,成為一大一小疊加的感染型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昨日公布新增50561例COVID-19本土病例,醫師沈政男分析,今日將挑戰3萬例新低點。針對Omicron BA.4、BA.5變異株,沈政男認為,BA.2和BA.4、BA.5有可能在台灣同時流行,成為一大一小疊加的感染型態,這提醒了人流指數不能再升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沈慧虹選新竹市長黨籍問題解決 柯建銘當入黨申請推薦人

昨日新增50561例本土病例,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全台新增逐漸下降當中,但速度希望可以更快一些,方法就是不要讓人流指數回升,人流指數已經回升了9%左右,「大家還不能鬆懈啊!」

沈政男提到,今天將要挑戰3萬例新低點,不過昨日死亡人數還是居高不下,累計致死率帳面是超過了萬分之13,但如果以同一天發病者來計算,在六月初已經超過了萬分之15。

另外,關於BA.4和BA.5,沈政男]認為,台灣要注意的是各國都已流行過BA.1或BA.2,多少建立了感染後的免疫防線,台灣卻是BA.2疫情還沒緩解,「因此,BA.2與BA.4/BA.5是有可能在台灣同時流行,成為一大一小疊加的感染型態」。因應前述原因,他提醒人流指數不能再升高。

快新聞/醫估今挑戰本土3萬例新低點 示警BA.2與BA.4、BA.5可能同時流行
沈政男發文分析疫情。(圖/擷取自沈政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班牙地區選舉 反對黨大獲全勝可單獨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