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台灣石斑安莫須有罪名?台男狠嗆:沒辦法接受產品裡加了民主
YouTuber「君哲」痛批中國以莫須有罪名禁止台灣石斑輸入的行為,嘲諷「就是受不了裡面加了民主」。(圖/翻攝「君哲Upgrade」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日前以台灣石斑魚驗出結晶紫為由,自13日起禁止輸入,衝擊不少漁民生計,然而經專業單位驗證,台灣石斑養殖場不論是魚體、底土或是池水抽驗都零檢出,讓關心時事的YouTuber「君哲」看了忍不住痛批,表示台灣產品不是不能檢驗、不能批評,但中國這都是莫須有的罪名,並嘲諷「有些國家就是沒有辦法接受產品裡加了民主」。

更多新聞: 台灣家長太溺愛?日男看「父母陪考」滿頭問號 感嘆:沒有獨立的感覺

君哲表示,台灣和中國做生意最大的問題就是政治利益,且類似石斑之亂的事件也不是第一次發生,像是過去的鳳梨、釋迦、蓮霧也都被禁止進口中國,但出口到其他國家卻沒有問題,因此君哲認為,這次石斑魚被禁,剛好可以做為轉型的陣痛期,讓台灣農漁產業逐漸抽離仰賴中國的情況,做到真正的貿易自由。

中國禁台灣石斑安莫須有罪名?台男狠嗆:沒辦法接受產品裡加了民主
君哲直言,想和中國進行公平貿易,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圖/翻攝「君哲Upgrade」YouTube)

更多新聞: 沒有共識的共識?老外打臉KMT自稱親美 網嘆:外國人都看的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