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傷痕!中共避談六四稱「1989政治風暴」 台男怒嗆:鴕鳥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3周年,中共卻依舊靜悄悄,YouTuber「君哲」怒批中共作為是「鴕鳥!不敢面對現實!」。(圖/翻攝「君哲Upgrade」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3周年,全球多國展開悼念行動,作為當事人的中共卻依舊靜悄悄,YouTuber「君哲」表示,中共在不得已提到六四事件時,甚至以「1989政治風暴」代稱,完美避開所有敏感字眼,試圖讓人們淡忘這起歷史悲劇,忍不住怒批中共作為是「鴕鳥!不敢面對現實!」。

更多新聞: 中國禁台灣石斑安莫須有罪名?台男狠嗆:沒辦法接受產品裡加了民主

1989年間,中國多名大學生集結於天安門廣場,從悼念胡耀邦總書記為開展,向政府要求政治民主化,沒想到卻遭到解放軍暴力鎮壓,造成死傷無數,然而時至今日,中共仍對事件避而不談,現在的中國人民在政府有意掩蓋之下,大多也對六四運動一無所知。

歷史傷痕!中共避談六四稱「1989政治風暴」 台男怒嗆:鴕鳥
六四在中國是非常禁忌的話題,君哲形容「就像是哈利波特的佛地魔一樣」,不能提也不能聽。(圖/翻攝「君哲Upgrade」YouTube)
「經濟成長恨不得全世界知道,屠殺十萬人卻想瞞天過海」,君哲憤怒表示,當年的悲劇導致許多青年才俊逝世,老一輩的人怕受罰,都非常自律的噤聲,小粉紅做為後代,卻天天為中共說話,讓君哲難以理解,表示「你爸媽曾爭取民主,你知道嗎」?
歷史傷痕!中共避談六四稱「1989政治風暴」 台男怒嗆:鴕鳥
由於中國在事發後極力隱瞞事件的發生,較年輕的人民都對六四事件一無所知。(圖/翻攝「君哲Upgrade」YouTube)

更多新聞: 沒有共識的共識?老外打臉KMT自稱親美 網嘆:外國人都看的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