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也要PCR!中國動態清零「萬物皆可篩」 網笑:傑出的一手
中國防疫「萬物皆可篩」,不僅貓、狗等寵物需要進行核酸檢測,連河馬、鳥、床、地板都要PCR。(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自從疫情爆發後,中國堅持實施動態清零,日前還下令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檢測「採樣圈」,不過人篩檢不稀奇,香港YouTuber「Jer仔」近日在頻道分享,中國現在已是「萬物皆可篩」,不僅貓、狗等寵物需要進行核酸檢測,連河馬、鳥、床、地板都要PCR,甚至有影片顯示有醫事人員對單車採樣後表示,該輛單車要被證明陰性後才能騎乘,讓網友笑稱「真是傑出的一手」。

更多新聞: 63+1=65?小粉紅荒謬洗白「中共是神仙下凡」 為避談六四狂飆粗口

為配合中共防疫政策,除了中國人必須強制進行核酸檢測外,許多檢疫人員也會對動物或物品進行PCR,Jer仔為揭露中國境內的奇葩現象,整理一系列畫面,舉凡鳥、狗、雞、貓、猴子、河馬、鮑魚、蔬菜、床、地板、欄杆、汽車、岩石,通通都是檢疫目標,可說是陸、海、空皆不放過。

單車也要PCR!中國河馬、蔬菜、地板「萬物皆可篩」 網笑:傑出的一手
看到為鳥進行PCR的畫面,JER仔開玩笑表示「檢測陽性結果鳥飛走怎麼辦」。(圖/翻攝「Jer仔」YouTube)

有網友對此表示,台灣的科學防疫是透過實驗室,檢測病毒在不同物體上的殘留時間,告訴大家應該如何定時消毒,中國的科學防疫,卻是所有東西都核酸檢測過才可以使用,感嘆「一樣都是科學防疫,方法大相逕庭」,有中國網友也現身說法,無奈表示「作為一個親身經歷的人 我只能哭中帶笑了」。

單車也要PCR!中國河馬、蔬菜、地板「萬物皆可篩」 網笑:傑出的一手
除了對動物篩檢,中國檢疫人員也會為蔬菜水果做PCR,讓JER仔忍不住質疑「是不是要陰性才能出售」。(圖/翻攝「Jer仔」YouTube)

更多新聞: 歷史傷痕!中共避談六四稱「1989政治風暴」 台男怒嗆:鴕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