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共識的共識?老外打臉KMT自稱親美 網嘆:外國人都看的出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曾說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讓斯坦疑惑表示,「沒有共識為何要堅持」。(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從2日至12日,展開為期10天的訪美行程,藉此會晤美方政要人士,並為國民黨駐美辦事處揭牌,他在行程中曾說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及「國民黨是親美的政黨」,引發各界討論;長期關心台灣時政的波蘭YouTuber「斯坦」對此疑惑表示「明明沒有共識,為什麼要一直堅持」,並嘲諷國民黨嘴巴說親美,卻總是做些疑美的行為,讓台灣網友看了無奈表示,「連外國人都看的出來」。

更多新聞: 中國禁台灣石斑安莫須有罪名?台男狠嗆:沒辦法接受產品裡加了民主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葉元之日前在政論節目上,稱藍營當初關掉美國辦事處,是以為他們會永久執政,斯坦對此也做出質疑,表示永久執政只有兩個可能性,一個是回到兩蔣時代,另外就是和中共統一,所有外交相關事物,都透過中共外交部處理。

沒有共識的共識?老外打臉KMT自稱親美 網嘆:外國人都看的出來
斯坦一一列舉過去美國「疑美」言論,打臉朱立倫「國民黨是親美政黨」之說。(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他認為顯然後者可能性大些,且朱立倫訪美時強調國民黨親美不親中,但洪秀柱日前才去支持新疆,馬英九曾說「首戰即終戰,美軍不可能來」,朱立倫自己更是曾和習近平一起決定賀電內容,讓斯坦對國民黨顛三倒四的說法,感到相當不解。

更多新聞: 被打活該?唐山案成中國照妖鏡 網紅揭「小粉紅反應」:這國家沒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