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養殖業者霸氣喊接收台灣石斑魚 陳其邁:配合需求供貨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片面以禁藥為由,宣布6月13日起暫停輸入我國石斑魚。日本最大的漁業養殖業者,林養魚場(福島縣)董事長林慎平為報答台灣恩情,有意引進石斑魚,站出來喊話「讓我們來幫忙吧!」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示,特別感謝林慎平董事長,他與高雄、屏東都算熟識,目前也在積極聯繫中,希望能配合需求供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45天本土再降至3萬多例! 羅一鈞:估本週每日5萬例以下

日本產經新聞支局長矢板明夫昨透過臉書粉專,張貼《產經新聞》頭版報導,原來是《產經新聞》登出了日本的養魚業者將幫助台灣的石斑魚養殖業者,將石斑魚銷到日本的報導,在日本社會引起了不小的反響。

文中提及,在這種情況下,日本的漁業養殖業者站出來說:「讓我們來幫忙吧!」並開始全面準備進口石斑魚。一位相關人士說:「石斑魚用於日餐和西餐,都很好吃。日本的潛在市場很大。」矢板明夫說,這次主導向日本進口石斑魚,是日本最大的漁業養殖業者-林養魚場(福島縣)的董事長林慎平。

林慎平說,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後,台灣各界給受災的福島縣等地積極捐款,他非常感恩,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報答這份恩情。為了響應林慎平的呼籲,已經有幾家大型的壽司連鎖店已經表示,有興趣接受石斑魚。

陳其邁今談及此事,特別感謝林慎平董事長,與高雄、屏東都算熟識,也在積極聯繫中,希望能配合需求供貨。

陳其邁說,石斑魚高價值魚種,肉質鮮美,在日式料理、西式料理,都可以成為餐桌上美味佳餚,就多元國際市場來看,日本市場有非常大的空間;另外,還有主力「穆斯林市場」,近幾年除全面改善養殖環境,市府也積極在做「清真認證」。

陳其邁表示,台灣石斑魚在台灣市場約26、27%,中國市場占比大概一半,對於這次的衝擊,養殖漁民也覺得非常冤枉、難以接受。目前市府積極擴展國內外市場,全力輔導養殖漁民,希望能從原來美國、加拿大,逐步擴大到整個國際市場,很多日本朋友對台灣石斑魚也非常喜歡,也是潛力非常大的市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遭爆行李設備來自中國軍火集團 立委:台灣石斑賣不過去很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