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被警細搜!妙齡女半路被攔查控「不舒服 」 受創喊:我沒前科
一名女網友因為被警方盤查時,包包的內容物被仔細檢視,而感到不舒服,因為自己沒有前科,當下也不知道可以拒絕。(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臨檢是警察勤務之一,但若要進一步搜索,如打開密封物或後車廂等,需出示搜索票,或是經過受檢者的同意才能進行。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她日前晚上在路邊被警方攔查,她雖同意警方搜索她的包包,但對於過於仔細的搜查感到不舒服,直呼自己沒有前科,且有感到身心受創,影片曝光後,引起兩派網友爭論不休。

更多新聞: 超沒水準!惡房客租屋處「排泄物亂炸+長蛆」 網怒:隔著螢幕都想吐

包包被警細搜!妙齡女半路被攔查控「不舒服 」 受創喊:我沒前科
一名女網友在路邊被警方攔查,她雖同意警方搜索她的包包,但因為警方過於仔細讓她相當受創。(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女網友指出,員警先問「哈囉,看一下證件」,她說好,之後交出證件,員警再問,「身上有沒有違禁品」、「能不能看一下包包」等,她也同意,員警便開始逐一搜查包內物品。事後她好奇詢問網友「這樣臨檢盤查是否不合理。」對此,有一派網友們認為「妳都答應了」、「妳自己說好的」、「我相信警察當時的判斷」。但也有網友分享,警察僅能檢查身分證件,不能隨意搜身,遇上不合理的情形,可以表明不同意搜索,並拿出手機錄影。

更多新聞: 大半夜拿玩具槍射流浪貓 嫌:只是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