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班史提勒到訪烏克蘭表力挺 盛讚澤倫斯基「我的英雄」
好萊塢喜劇演員班史提勒選在今「世界難民日」到訪基輔,與澤倫斯基會晤。(圖/翻攝自推特)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總統澤倫斯基自戰事爆發以來率全國抵禦,英勇形象深植當地人民與國際。好萊塢喜劇演員班史提勒(Ben Stiller)選在今「世界難民日」到訪基輔,與澤倫斯基會晤,除了表達與烏克蘭同在,也盼能為此帶來更多國際關注。他盛讚,從喜劇演員搖身變成總統的澤倫斯基是「我的英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案關鍵錄音檔全曝光 苗博雅痛心:官場現形記醜態百出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烏克蘭東部戰況告急,澤倫斯基喊話這是最艱困的一戰。陸續有國際領袖親赴基輔與他會晤,包括英國首相強森、德國總理蕭茲與法國總統馬克宏,相較其他西方領導人走訪烏克蘭表達力挺,本週展開歐洲之旅的美國總統拜登則表示無相關規劃。此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與第一夫人吉兒已拜訪過烏克蘭。

雖然拜登沒有來,但擔任聯合國親善大使的班史提勒選在「世界難民日」到訪,與澤倫斯基一見面就熱情握手。他並讚,「你是我的英雄,你的所作所為,團結國家和世界的方式,真的很鼓舞人心」。

班史提勒稍早先訪問了基輔郊區的伊爾平(Irpin),當地是俄國2月出兵烏克蘭以來,俄軍最接近烏國首都基輔的地點。班史提勒告訴澤倫斯基,「我覺得如果沒有來過這裡,很難理解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親眼目睹飽受摧殘的烏克蘭國土,實際看到與從電視網路上看得的是完全不同回事。

澤倫斯基感謝班史提勒到來,有人能不斷提醒外界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情,對他而言「非常重要」。兩個人都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是喜劇演員出身,班史提勒笑說,「你放棄了偉大的演藝事業」,澤倫斯基幽默回應:「沒你的那麼偉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天夏至熱爆! 家電達人486先生揭「冷氣怎麼吹最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