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賠300萬?網紅做資金盤遇詐騙集團捲款跑路 怒批:根本沒良心
YouTuber「酷炫」接獲加密貨幣廠商合作邀約,發覺對方疑試圖利用網紅吸引網友加入資金盤,以此進行詐騙,決定以身試法。(圖/翻攝「酷炫老師」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區塊鏈技術應用廣泛,帶動虛擬貨幣投資熱潮,然而有許多不肖份子看準商機,利用「資金盤」設下騙局,詐領不法錢財。知名YouTuber「酷炫」日前接獲加密貨幣廠商合作邀約,發覺對方疑試圖利用網紅身分吸引網友加入資金盤,以此進行詐騙,因此決定以身試法,藉以揭發其詐騙手法,而對方最終也如酷炫所料的露出馬腳,以資金池被駭客攻擊為由捲款跑路,拿走酷炫為了實測投入的300萬元資金。

更多新聞: 超沒水準!惡房客租屋處「排泄物亂炸+長蛆」 網怒:隔著螢幕都想吐

酷炫透露,項目方捲款時,先是發訊息誆騙投資人「泰國、緬甸、越南和台灣的資金池被駭客攻擊」,並將所有人的資金歸零,後還變本加厲向投資方表示,只要再投入50%的資金,就可以拿回本金,甚至為了達到目的,鼓勵大家向朋友借錢投入,讓酷炫看了相當憤怒,直言「他們根本沒有良心」。

慘賠300萬?網紅做資金盤遇項目方捲款跑路 怒批:根本沒良心
項目方不僅捲走投資人資金,還變本加厲鼓勵大家借錢投資。(圖/翻攝「酷炫老師」YouTube)


更多新聞: 詐騙花樣多!佯裝「行員」口音露了餡 人民保母1句話嚇跑歹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