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花樣多!佯裝「行員」口音露了餡 人民保母1句話嚇跑歹徒
TCPB 局長室提醒,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利用人性的恐懼與貪婪,讓民眾防不勝防,呼籲大家遇到任何可疑資訊,可撥打110與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圖/翻攝「TCPB 局長室 」Facebook粉專)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防不勝防,粉絲專頁「TCPB局長室」分享近年經常發生的「假博弈網站」案件,詐騙集團誘騙被害者投資大量金額,當民眾想提領出來時,又謊稱需要現金押金,即使民眾已經發現是場騙局,歹徒還會佯裝是檢警,稱協助追回贓款,但要支付保證金等等,二次詐騙的局中局,對此TCPB局長室提醒大家,要多了解詐騙相關手法,有任何疑問時馬上撥打110或是165反詐騙專線。

更多新聞: 慘賠300萬?網紅做資金盤遇詐騙集團捲款跑路 怒批:根本沒良心

詐騙花樣多!佯裝「行員」口音露了餡 人民保母1句話嚇跑歹徒
TCPB 局長室提醒,近年常發生網路投資詐騙,歹徒架設虛假博弈網站誘騙民眾投資,甚至還佯裝成檢警二次詐騙。(圖/翻攝「TCPB 局長室 」Facebook粉專)
TCPB局長室分享近日一件詐騙案例,歹徒先是假冒銀行,要求民眾操作ATM,警察一下就識破歹徒口音並非台灣人,只見警察淡定的詢問對方:「取消什麼東西?」而詐騙集團作賊心虛,緊張到結巴,還要警方不要誤會他,警察再次堅定的質問:「取消什麼東西?」對方嚇到沉默不敢說話,熱心的人民保母成功阻止一場騙局。

根據TCPB局長室統計,光上半年度,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就攔阻220件疑似詐騙案,金額高達新台幣九千多萬元,TCPB局長室提醒民眾, 詐騙集團利用人性的貪婪及恐懼弱點,讓民眾慌了手腳,一輩子的積蓄被騙賠光。

更多新聞: 摩鐵裝針孔!業者嗆孕婦「老闆是檢察官」 高雄地檢署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