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00能換萬元鈔票?正妹實測臉書詐騙 收到一包濕紙巾讓她氣炸
黛西實測臉書貼文上,看看是否真的能拿1200元換一萬塊,沒想到最後結局讓她氣炸。(圖/翻攝「演算法的狗」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隨著網路發達,詐騙手法也層出不窮,日前YouTube頻道「演算法的狗」的黛西,看到一則以假鈔換真鈔的臉書貼文,上頭寫著拿1千2百元可換1萬元現金,還放了很多千元鈔票的照片佐證,打算踢爆這詐騙行為的黛西,和對方周旋一陣子,最後花了千元,竟只收到一包濕紙巾,儘管早知道是詐騙,仍讓她當場氣炸,直說「世界上真的沒有白吃午餐」,要大家千萬別以為花一點小錢,就可以拿到大錢。

更多新聞: 詐騙花樣多!佯裝「行員」口音露了餡 人民保母1句話嚇跑歹徒

黛西在臉書上看見一則臉書貼文,上頭寫著「急用錢找我」,還強調遵守信用、以誠待人,並表示能用1200元換取1萬元假鈔,拿5千元就能換到7萬塊,而且保證有99%的復刻程度,絕對可過驗鈔機,甚至測試過幾十種點鈔機,都沒有任何問題。

做大事免緊張!先暖後渣詐騙千鈔換萬 正妹只收到濕紙巾爆怒:想提告
詐騙集團告訴黛西,做大事是要有膽量,更保證從來沒出現過問題。(圖/翻攝「演算法的狗」YouTube)
決定要破解詐騙行為的黛西,加了貼文上的LINE後,以媽媽要開刀為由,和對方表明急需用錢,對方告訴她,會透過郵寄方式,要她在全家超商取貨,更強調為了大家利益,第一次合作不面交,更拍胸保證,「放心,我們做這行很多年了,貨從來沒出現過問題,你的擔心能理解」,更告訴黛西說,「做大事是要有膽量的,顧慮太多,不勉強合作」。

黛西提供了假名和電話後,順利讓詐騙集團上鉤,沒想到對方通知到貨,沒有及時回復他,對方竟情緒大轉怒嗆,「通知你後20小時沒領,我就找人拿走」,讓黛西滿臉問號「在兇什麼」。

依照約定,黛西前往超商取貨,並一鏡到底拍攝下整個領貨過程,拿到包裹當下,黛西馬上覺得不對勁,感覺是一個超沒重量的空殼,果不其然,打開後竟只是一包濕紙巾,詢問對方卻僅得到一個問號,要他稍候的回應就沒下文,讓黛西瞬間大怒,「雖然不是拿我的錢,但超不爽」。

做大事免緊張!先暖後渣詐騙千鈔換萬 正妹只收到濕紙巾爆怒:想提告
拿到一包濕紙巾的黛西,馬上拍照詢問窗口,沒想到對方要她稍等後,就不了了之。(圖/翻攝「演算法的狗」YouTube)
黛西實測過後,真心勸世「世界上真的沒有白吃午餐」,要大家千萬別以為花一點小錢,就可以拿到大錢,提醒未來若看到類似詐騙,千萬不要隨意亂下單,「你的錢才不會跑到這些詐騙集團手上」。


更多新聞: 港妞超商領「幽靈包裹」慘賠千元 崩潰喊:第一次詐騙獻給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