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考慮削減中國關稅抗通膨 路透:G7峰會前不會行動
根據路透社今最新報導,熟知內情人士表示,拜登不太可能在下週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前,有降低中國關稅相關作為。(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美國遭遇40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總統拜登日前表態,將降低通膨列為施政優先要務,並考慮調降對中國進口關稅,以降低美國商品價格,不過至今尚未有具體決定。根據路透社今最新報導,熟知內情人士表示,拜登不太可能在下週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前,有降低中國關稅相關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確定提名林耕仁選新竹市長? 網路廣告搶先偷跑

受到疫情與供應鏈問題,加上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飆升,美國食衣住行全面齊漲,尤其油價貴得嚇人,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5%,創下40年來最大的年通膨率,老百姓日子難過,重創拜登支持率。拜登上任一年多來,一直延續前朝川普政府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政策,他考慮是否撤銷,來降低美國商品的價格,在內部意見分歧下尚未拍板。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拜登預估不會在下週的G7峰會前有所作為。消息人士指,白宮官員17日跟拜登討論削減關稅的選項,包括可能大幅減少,但最終行動的規模尚未決定。拜登幕僚正在斟酌川普時期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祭出的關稅,他們認為很多關稅都缺乏戰略價值。

消息人士表示,在重要幕僚就相關議題激辯數週後,拜登傾向迅速採取行動,希望在11月8日國會期中選舉前,使出任何籌碼以降低通膨。拜登18日也說,他正在做決定。

白宮發言人強調,主要目標是使關稅符合美國的經濟和戰略優先目的,還有保護工人和關鍵產業的利益,同時不會「不必要地增加美國人的成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侯友宜「閃躲飄兩個月」 林俊憲:只會讓怒火越來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