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憾提早1小時派車「還有得救」   恩恩爸:孩子在醫院掙扎了6天才走
恩恩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恩恩關鍵錄音檔曝光,新北市政府行政疏失浮上檯面,當時恩恩媽求助119,消防員獲報後聯絡中和衛生所與衛生局,卻聯絡不上衛生局的人。恩恩爸昨在《辣新聞》節目中指出,消防局和衛生局竟然沒有直接管道可以溝通,光是確認個資就花了不少時間,有醫師認為若救護車提早1小時到還有救,恩恩爸則難過地說「相信1小時是關鍵」

更多新聞: 快新聞/猴痘入侵亞洲!新加坡通報首起確診個案 南韓疑傳出2疑似病例

恩恩爸透過節目《辣新聞》指出,消防局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衛生局,看起來沒有可以直接聯繫的窗口,結果衛生局人員接到電話又說自己很忙,感覺不看重這件事情,把電話轉給廖姓同事,消防局同仁又重新報了一次個資,2邊竟然沒有先進的電話設備或是通訊軟體,可以直接傳遞資訊過去,這些個資就傳統手抄一樣,浪費很多時間在報個資,最後從衛生局派車共花了29分鐘。

至於衛生局、消防局間是否設有橫向聯繫專線電話,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昨宣稱,這兩年多來,市府配合中央指引辦理各項作業,新北設有防疫專線、防疫手機、疾管防疫人員等多線電話,提供各防疫單位橫向聯繫管道。

台灣醫事法律學會執行長羅浚晅怒批提到「第一個,意識開始不清,你就要去救他了,接著,一個一個不同病兆一直在發生,時間這樣過去了。」「在看待緊急救難個案,分秒必爭,但這個超過一小時。」羅浚晅指出,嚴重個案送醫時,都是人還沒到,所有救護人員就已經待命了。更喊話,制度要改變,這樣的悲劇不能再發生。

恩恩爸則難過地說,「恩恩一開始昏迷,如果給他氧氣,後面所有器官病變、腦傷可能不會這麼快發生,畢竟他在醫院6天這麼努力,我相信這一小時是非常關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一夜3震! 芮氏規模3.4、3.5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