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估3週降到萬例以下 若無法只能靠群體免疫「但代價很大」
沈政男分析,每增加1%確診人數,將會增加352人死亡,「代價很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昨日公布新增56,339例COVID-19本土病例,醫師沈政男分析,大約3週會降到萬例以下,如果本土病例數一直達不到萬例以下,那就只能靠更多人確診來提升群體免疫,從染疫比例17%增加到20%,但每增加1%確診人數,將會增加352人死亡,「代價很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一夜3震! 芮氏規模3.4、3.5最大震度4級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分析疫情,昨日新增56,339例,新增數目已經形成7天一個循環,但因為大家只看一天的數字,沒有曲線圖的概念,於是看不出循環。對於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兩週內降到萬例以下沒那麼樂觀」,沈政男認為,距離他預估的390萬確診其實還有3週,還有20天才會增加60萬,目前是330萬確診,但若屆時達不到,是因為人流指數一直在上升。

沈政男指出,如果一直達不到萬例以下,那就只能靠更多人確診來提升群體免疫,從染疫比例17%增加到20%,還是多少就會下行破萬了,「只是,每增加1%確診人數,將會增加352人死亡,代價很大!」

另外,死亡人數在降到了150例以下,沈正男說,應該降到100以下就快要到來了,以同一天發病者來計算,在六月初致死率已達萬分之15.7。

至於關於BA.4/5免疫逃脫,沈政男表示,他又看了好幾篇論文,其實結論都是大同小異,也就是BA.4/5對BA.1染疫者會有免疫逃脫,但程度比BA.1對Delta小很多,台灣是BA.2,免疫逃脫程度會更小。

最後沈政男也對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家屬與新北錄音檔發表看法,沈政男認為,不可能從網路公審得到公理與正義,這事情的本質是「共存」之道大家都不熟悉,「共存」所需的軟硬體規模也不是原本的常規體系可以負荷,比起好多國家的混亂場面,台灣相對已經把疏漏減到很小的程度了。

快新聞/醫估3週降到萬例以下 若無法只能靠群體免疫「但代價很大」
沈政男分析疫情。(圖/擷取自沈政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揚言報復立陶宛 美國務院:北約堅定支持捍衛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