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9架中國軍機擾台創今年第3多 吳釗燮嗆「想都別想」會堅持主權
中國軍機再度大規模擾台,吳釗燮強調,台灣絕不會在受到強大霸凌之下就放棄主權與民主,「想都別想!」(圖/外交部提供)

中國持續對台軍事威脅,昨派出高達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創今年第3多紀錄。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在外交部推特發文指出,此舉顯示威權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愈來愈嚴重,但台灣絕不會在受到強大霸凌之下就放棄主權與民主,「想都別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傳政治力介入? 本人、警政署斥胡扯

根據我國防部空軍公布統計,21日有高達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ADIZ,創今年迄擾台數量第3多紀錄;其中,運9通信對抗機、運8電偵機與6架次轟6機深入台灣東南空域,並進入菲律賓海。

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今表示,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及經濟上施壓與脅迫台灣。而針對中方宣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也在例行簡報會上再次予以駁斥。他強調,台海的和平穩定對世界有長遠的利益,美國十分關切中國對台侵略性言論及日益加大的脅迫作為。

吳釗燮則在外交部推特發文指出,共機最新一次的大規模擾台展露中國對台威脅嚴重性更甚以往,但台灣絕不會在巨大霸凌之下屈服而放棄了主權與民主,想都別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衛生局稱當日「忙著處理其他確診童」 林靜儀拿數據打臉:哪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