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學生耗時1年自製「解放軍部署地圖」!上千中共軍事設施全曝光
就讀音樂系的溫約瑟,耗時一年左右自行製作出解放軍地圖,引發外界關注。(圖/翻攝中國人民解放軍基地及設施Google map)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長期在各方面打壓台灣生存空間,也總不諱言的強調併吞台灣的野心。這也激起國人保家衛國的意識,一名就讀音樂系的大學生,因為長期對軍事領域有興趣,便自行在Google地圖上製作「中國人民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地圖,並標註中共上千個軍事設施,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客人點鴨血鍋竟「不要鴨血」?老闆1機智反應網全推「佛心店家」

現今就讀東吳大學音樂系大四的溫約瑟,對軍事有濃厚興趣,透過網路公開資料以及國內外軍事院校論文,交叉比對共軍基地位置。也會利用肉眼判讀,耗費時間大,他坦言自己也曾出錯,誤把監獄當成軍事設施。整個地圖的製作過程,大約耗時1年左右。

音樂系學生耗時1年自製「解放軍部署地圖」!上千中共軍事設施全曝光
中共解放軍基地在台海區域沿岸,建置的相當密集。(圖/翻攝中國人民解放軍基地及設施Google map)


對於自製共軍地圖引發關注,溫約瑟在臉書表示,台灣是個高度分裂的社會,充斥著許多立場相異的群體,但「後山以後,再沒有故鄉」;了解國防除研究者和相關背景人士之外,普羅大眾也同有權利知曉,儘管認知程度不同,但學習是永無止境。⁡不少網友也留言鼓勵,表示「斜槓人生的優秀青年」、「你真的超讚的,台灣囝仔的表率」、「用公開資訊能做到這樣,很用心!這是全民國防的體現」。

更多新聞: 中國傳銀行突「凍結帳戶」民眾存款領不了!他親曝原因:中共真沒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