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點鴨血鍋竟「不要鴨血」?老闆1機智反應網全推「佛心店家」
一名老闆遇到客人點「鴨血鍋不要鴨血」,他後續的機智反應讓網友讚翻。(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鴨血是台灣常見的食材之一,既能入菜、也能當作鍋物配料。不過,有一名經營客製化火鍋的老闆,在臉書上指出自己開店,常常面對奇怪的要求,他也必須與客人「鬥智」。他也指出,近期遇到一個點「鴨血鍋不要鴨血」的客人,苦思之後終於想出解方,老闆機智反應也讓不少網友大讚「佛心」。

更多新聞: 賴清德椎間盤突出!醫警告急性發作「這動作」千萬別做

一名火鍋店老闆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指出「自己經營客制化火鍋店七年多,一路以來,一直跟客人們鬥智鬥勇」,他強調自己遇到的情況千奇百怪,包括要求「豬肉鍋不要豬肉,改青菜,原因是想多吃菜不想吃肉但又不想吃素;海鮮鍋不要海鮮,對海鮮過敏。原因是但覺得海鮮鍋湯頭比較鮮美;麻辣鍋不要辣。原因是怕辣,但又想吃辣」。他也進一步說,最近遇到點「鴨血臭臭鍋,但是不要加鴨血」的客人,指出「我站在外送機台前面苦思,因為客人沒說想要換什麼東西,跟解釋如此點餐的原因,我自己得猜測出,客人的心思,但又不能做錯」。

客人點鴨血鍋竟「不要鴨血」?老闆1機智反應網全推「佛心店家」
一名火鍋店老闆指出,最近遇到點「鴨血臭臭鍋,但是不要加鴨血」的客人。(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最後,該老闆「我選擇另外包裝這幾塊鴨血,請外送員幫我轉達,這份鴨血,親愛的顧客,您可以自由決定它的去留」。不少網友一看全笑翻「很懂喔」、「寵壞客人的老闆」、「開間火鍋店。都需要鬥智鬥勇了」、「或許他想吃臭臭鍋,剛好你店沒賣單純的臭臭鍋吧」、「老闆難當」、「生意真難做」、「您也太貼心,把這些都轉化為正能量」、「推佛心店家」。

更多新聞: 音樂系學生耗時1年自製「解放軍部署地圖」!上千中共軍事設施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