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家欽突宣布申請提前退休  民進黨立院黨團:覺得很意外
警政署長陳家欽(左四)突宣布提早退休震驚各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至今已4年9個月,突然在今天爆出已申請提早退休,背後考量是警界經驗傳承,但傳出一切是因政治力介入,雖警政署透過聲明澄清無此事,但這個消息也讓民進黨立院黨團直呼「訝異」。

更多新聞: 獨家/紐約台僑拚外交!他奔走華府3天拜會30多位參眾議員 獲振奮好消息

陳家欽過去就曾爆出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嫌隙」,這次突然宣布提前退休,引發外界聯想是「政治力介入」,特別是有媒體就踢爆是「人事布局不順利」有關,但隨後也遭陳家欽駁斥。

警政署也透過聲明回應,基於警察世代交替及經驗傳承,陳署長確有退休規劃,並考量距離年底大選將屆,為讓府院提前佈局,所以提前提出退休報告,「絕非是因為人事鬥爭、政治介入等問題,均為子虛烏有。」

不過,這個消息傳到民進黨立院黨團時,立委陳歐珀今天出席記者會時坦言「我們很訝異陳署長要退休」,對於相關事情,他們內部也都覺得意外,但細節回應還是交由陳署長跟徐部長回應較為適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所有責任我扛起」 網怒嗆:空話!難道要賠一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