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警局長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  陳其邁:我沒被告知有這安排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至今已4年9個月,突然在今天爆出已申請提早退休,背後考量是警界經驗傳承,現在更傳出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將接下署長一職,這讓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面回應,「我沒有被告知有怎麼樣的一個安排。」

更多新聞: 獨家/紐約台僑拚外交!他奔走華府3天拜會30多位參眾議員 獲振奮好消息

陳家欽過去就曾爆出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嫌隙」,這次突然宣布提前退休,引發外界聯想是「政治力介入」,特別是有媒體就踢爆是「人事布局不順利」有關,但隨後也遭陳家欽駁斥。

警政署也透過聲明回應,基於警察世代交替及經驗傳承,陳署長確有退休規劃,並考量距離年底大選將屆,為讓府院提前佈局,所以提前提出退休報告,「絕非是因為人事鬥爭、政治介入等問題,均為子虛烏有。」

如今更傳出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將接下署長一職,預計30日接任。陳其邁今天出席左營區福山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回應,「我們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訊息,我也沒有被告知有怎麼樣的一個安排。」

陳其邁指出,黃明昭過去與基層警察都非常努力,去年在重大犯罪中,槍擊案是六都第二低,特別是今年六月到現在,槍擊案發生率更是六都最低,顯見黃局長跟基層都非常努力,他也高度肯定黃明昭的工作表現。他也回憶,黃局長還曾在深夜自己進行疫調,顯見真的很努力。

陳其邁強調,接下來中央人士怎樣安排,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訊息,他也沒有被告知怎樣安排,但治安工作需要中央跟地方合作努力,才能把治安工作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羅致政參選新北市長? 蘇貞昌:樂於推薦任何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