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爸遭疑「為何不直衝急診?」 成大教授轟爆酸民:侯演戲厲害
恩恩事件延燒,侯友宜今表示,「每一個責任我都負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不治,恩恩爸續追報案真相延燒。被曝光的音檔中,恩恩媽向119描述孩子身上「有紫斑」,新北市消防局橫向聯繫衛生局找不到人,終於聯繫上只得到「再等等」回應。新北市府面臨抨擊,市長侯友宜今終於表示,「每一個責任我都負起」,但媒體人周玉蔻、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皆批評,侯友宜是在演戲。

更多新聞: 獨家/紐約台僑拚外交!他奔走華府3天拜會30多位參眾議員 獲振奮好消息

恩恩事件爆出新北市府處理SOP有問題,傳出當時恩恩爸被帶到消防局聽錄音檔時的「演戲」風波,侯友宜並不知情。侯友宜今表示,不管過程如何,身為新北市長,都會負起責任。消防局澄清沒自創送醫指引,稱找到收治醫院才能出動,「基隆、桃園也是」。

對於是否認為需要道歉,侯友宜回應,完全可以理解和感受恩恩家屬的心情,恩恩家屬很多要求,只要沒有礙於規定都可以全力的配合。他表示,錄音檔外洩確實造成恩恩家屬和相關同仁困擾與傷害,同仁被肉搜、電話被打爆,這2年多來防疫同仁真的辛苦,「包含我個人,我們全力負起所有責任,每一個責任我都負起」,會全力配合司法。

周玉蔻不買單這番說法,在臉書發文開酸,「嚇到了又開始表演?!侯友宜早上面對媒體,故作哀悽狀,改口檢討負全責,但仍然牽拖基隆、桃園跟新北一樣!無恥!」她痛批,「你新北衞生局、衞生所唱空城計,找不到人耶?人家有一樣,報案81分鐘才派出救護車,害死一條人命嗎?」

另有不少網友攻擊恩恩爸,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也看不下去,發文反擊「那些說為什麼不直接衝急診室的人,智力真的很低,以為人生像打遊戲,可以重來一次。這次沒過關下次換個方法就好了。」

李忠憲嘲諷,這些人根本是「事後的先見之明」,最可能的原因就是,恩恩父母「他們沒有辦法預料到,新北市政府說準備好了完全是假的,也不知道侯演戲演得這麼厲害!」他最後再度諷刺酸民,不曾有思考有邏輯地做過任何一件重要的事情,「打遊戲沒關係,但千萬不要打到自己的頭腦有洞!」


快新聞/恩恩爸遭疑「為何不直衝急診?」 成大教授轟爆酸民:侯演戲厲害
有不少網友攻擊恩恩爸,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也看不下去,發文反擊。(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生局無24小時值勤人員」 恩恩爸點破關鍵:肯定有延誤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