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藝術家大談爺孫戀!畫作飆漲「近4千倍」成藝術界新星
藝術家維揚特 (左)與與71歲的畫廊創辦人高古軒 (右)譜出戀曲。(圖/翻攝自Carnegie hall)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紐約藝術家維揚特(Anna Weyant)年僅27歲,但身價卻不斷翻升,3年前1幅畫平均才400美元,約台幣1萬2000元,沒想到3年後的今天,一幅作品在蘇富比卻以高達160萬美元,約台幣4759萬賣出,並成為藝術界炙手可熱的新星。另外,維揚特除了才華飽受關注外,與71歲的重量級藝術經紀人高古軒的爺孫戀也驚翻畫壇。

更多新聞: 防護衣包超緊!女醫師頂豔陽「自願幫PCR」網全跪:說不完的感謝


畫作飆漲近4千倍!美女藝術家談「爺孫戀」相差44歲驚翻畫壇
藝術家維揚特 (Anna Weyant)作品《墜落的女人》。(圖/翻攝IG @annaweyant)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藝術家維揚特 (Anna Weyant)近日作品飽受關注,她坦言自己3年前,還是一個在紐約街頭擺攤的小藝術家,當初作品價格平均才400美元,約台幣1萬1900元;不過,她在去年卻因作品《墜落的女人》徹底翻身,當時該作品以1.5萬美元 (台幣約45萬元) 賣給洛杉磯藝廊Blum & Poe的經理人布魯倫(Tim Blum),沒想到布魯倫卻將《墜落的女人》送到蘇富比拍賣,並以160萬美元 (約台幣4755萬元) 轉手賣出。

雖然此舉並無違規之處,但卻讓維揚特相當不滿,一氣之下與洛杉磯藝廊決裂,並改簽約給高古軒畫廊,成為該畫廊所屬藝術家,不僅畫作價格水漲船高,維揚特還與71歲的畫廊創辦人高古軒(Larry Gagosian)譜出戀曲,展開相差44歲的爺孫戀,引發熱烈討論。


畫作飆漲近4千倍!美女藝術家談「爺孫戀」相差44歲驚翻畫壇
紐約藝術家維揚特(Anna Weyant)年僅27歲,但身價卻不斷翻升,一幅作品在蘇富比以高達160萬美元,約台幣4759萬賣出。(圖/翻攝IG @annaweyant)

至於會不會因此受到較好待遇?創辦人高古軒表示,自己在工作上對待維揚特與對待其他人並沒有差別,強調自己只是想保護她,好讓她不被其他人傷害,即便維揚特以不到30歲的年紀,成功進入全球知名的畫廊經紀公司,但她依舊不忘初衷,仍堅持在過去的紐約公寓作畫,以保持初心,好維持過去的創作步調。


更多新聞: 婚禮遭惡鄰居攪局!大媽「1舉動」破壞現場氣氛 親友團氣炸竟遭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