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這2站限定!捷運月台上方「這1條」用途曝光 網驚:太貼心了
捷運龍山寺站或忠孝復興站,在月台候車區,只要抬頭一看都能發現1條「光條」。(圖/翻攝北捷官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上班族、學生都會依靠捷運通勤,但您有發現嗎?如果到了捷運龍山寺站或忠孝復興站,在月台候車時,只要抬頭一看都能發現1條「光條」,有時呈現黃色,有時會呈現紅色,這特別的光條代表的是什麼您知道嗎?對此,台北捷運終於公布答案,讓不少網友驚喊「好貼心的設計!」。

更多新聞: 便當3格配菜全是「這1味」她秒傻眼!網反讚:比三色豆好多了


只有這2站限定!捷運月台上方「這1條」用途曝光 網驚:太貼心了
不少上班族、學生都會依靠捷運通勤。(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北捷臉書粉專「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今(22)日發文,公布了1條「捷運冷知識」,只見文章曬出1張捷運忠孝復興站月台的照片,在大大的「忠孝復興」4字下,多了1條淺藍色的光條,寫道「月台上方的光條顏色是代表?」並列出2個答案選項,分別是「列車到站提醒」、「顯示車廂擁擠度」,要網友們猜猜答案。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一陣好奇,北捷也馬上在留言區公布答案,表示這其實是「顯示車廂擁擠度」的光條,光條顏色共分為4個燈號,「綠色」代表人少舒適、「黃色」代表人潮普通、「橘色」代表人潮略多、「紅色」則代表人多擁擠。

北捷進一步指出,光條的原理是利用電聯車下安裝的「壓力感測器」,將偵測到的「車廂載重」訊號回傳至資訊系統,計算出車廂載重所承受的壓力值,再換算為車廂載客人數,結合列車位置、載重等相關數據後,即可得到車廂擁擠度資訊,不過目前僅有龍山寺站和忠孝復興站設置,一共24支。

更多新聞: 女友爸媽嗆「配不上我家」烘焙師慘被甩!律師點破1關鍵:不是你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