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股東會通過配息10元 看好智慧化應用帶動發展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巨大今天召開股東常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10元。執行長劉湧昌指出,科技創新帶來更多智慧化應用,對未來自行車產業發展保持正面樂觀的看法。

更多新聞: 台股斷頭賣壓湧現 收盤挫逾171點跌破15200點

巨大(9921)集團去年合併營收818.4億元,稅後淨利59.3億元,營收及獲利皆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5.8元。

巨大董事長杜綉珍表示,2022年是充滿變數、充滿挑戰的一年,但可以考驗集團的韌性。巨大集團今年1至5月累計營收36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1%。儘管在2021年高基期以及中國廠區因當地封控措施而停工的影響下,設計代工業務仍有強勁的成長,自有品牌在美國、中國市場營收也有不錯的成長表現。

劉湧昌指出,雖然全球市場逐漸回復正常,但在疫情催化下,自行車騎乘人口已有增加,加上各國政府持續改善騎乘環境,公司產品符合健康的潮流與綠色出行的題材.科技創新也不斷帶來電動自行車(E-bike)更多智慧化應用,對未來自行車產業發展保持正面樂觀的看法。

隨著極端氣候加劇,地球永續、追求社會共好成企業目標。6月初,巨大集團邀請了33家自行車業界的企業領袖,共同召開「自行車永續聯盟」(Bicycling Alliance for Sustainability,BAS) 籌備會議,希望打造自行車產業專屬平合,透過互動、交流與學習,攜手合作,提出自行車產業的永續倡議。

巨大公司統計,集團第1季合併營收222.6億元,較2021年同期成長8%;稅前淨利26億元,年增4.2% ;稅後淨利18.2億元,年增7.1%。每股稅後盈餘4.86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航海王完結?美系外資大砍長榮目標價至70元 股價跌破百元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