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歲人瑞「每週工作3天」拒絕退休 超猛阿公:這是長壽秘訣!
已經100歲的弗拉克,每週仍然都會工作3天。(圖/翻攝自「@StColumbas」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英國有位百歲人瑞弗拉克(David Flucker),他就算已經100歲了,仍堅持每週工作3天!他說「我無法忍受無事可做」,更表示自己很享受這份工作,還說「努力工作」就是他長壽的秘訣。

更多新聞: 澳洲資深老獵人?「平底鍋狠K」鱷魚夾尾逃跑 超狂影片32萬人朝聖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愛丁堡的100歲老翁弗拉克,他每週會花3天到一間慈善商店裡工作擔任志工,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協助外界捐贈物資的分類、打掃店內環境、修理物品等。而弗拉克每次上下班都會花費3小時的時間往返,但他風雨無阻一定會去上班。

100歲人瑞「每週工作3天」拒絕退休 超猛阿公:這是長壽秘訣!
弗拉克過去曾是英國皇家空軍的一員。(圖/翻攝自「@StColumbas」推特)

不過弗拉克過去曾是英國皇家空軍的一員,參加過緬甸戰役、二戰,軍中退役後開使從事普通工作,一直工作到72歲退休。那他為何又重返職場呢?弗拉克表示,是因為妻子2010年糖尿病病逝,「我實在無法忍受自己在家裡無所事事,所以我一定要找一些事情來做」。


店內經理哈里斯(Hazel Harris)給這位超高齡同事的評價:「弗拉克平時是位安靜的紳士,但他工作時靈敏的程度令人驚訝,完全看不出來他已經100歲了!」而弗拉克也笑稱:「我現在非常享受這份新工作,來到這裡能幫助到很多人,也很期待每次來上班的日子」,更說他會竭盡所能繼續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更多新聞: 張晨光返台「3年沒見」陳美鳳超嗨 台8女神齊聚方馨、簡沛恩都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