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熱銷87年「為何只賣小瓶裝」 怕喝到吐?內行人揭密:不是飲料
網友說養樂多1罐不到100ml,好奇為何不出大瓶裝的。(圖/翻攝自「@yakulttaiwan」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養樂多是不少人從小喝到大的飲品,1935年時於日本生產販售,1962年進軍台灣市場,現在在超商貨架上也可見到一罐罐小瓶的養樂多陳列。但就有網友好奇「為何養樂多都不出大瓶裝的?」,表示只有100ml根本不夠喝!而這篇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台灣太美!澎湖捕捉「金色人龍登頂玉山」 清晰神照萬人朝聖:好感動

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他說養樂多一瓶只有95ml,「哪個肥宅喝得夠啊?」非常疑惑為什麼養樂多公司不出瓶裝600ml,認為這樣應該比較多人會買吧,還能密封攜帶。

養樂多熱銷87年「為何只賣小瓶裝」 怕喝到吐?內行人揭密:不是飲料
網友好奇詢問為何養樂多都只有小罐的。(圖/翻攝自「@yakulttaiwan」臉書)

文章一出,網友也留言:「買一排插吸管喝啊」、「出大罐裝是想體驗喝到吐嗎?」、「都市傳說:沒有人可以一口氣喝10瓶養樂多」、「你是不是沒看過有人喝到吐?」;而有不少人指出「益生菌的劑量要控制」、「一個人一天不需要那麼多益生菌,多喝也沒幫助」、「那不是飲料啦!」、「那是保健食品,一天一罐剛好,多喝沒效果」。

養樂多熱銷87年「為何只賣小瓶裝」 怕喝到吐?內行人揭密:不是飲料
養樂多公司說這其實是健康食品,不用一次喝很多瓶。(圖/翻攝自「@yakulttaiwan」臉書)

根據養樂多官網所詳列的販售商品相關問答,養樂多是健康食品,可維持腸道有益菌平衡,不用一次喝很多瓶,成人一天建議飲用1、2瓶即可,兒童則是建議每天1瓶,12個月以下嬰幼兒食用前可先諮詢醫生。

更多新聞: 排不到殭屍展?新莊百年傳統「紙紮店」徵普度實習生:歡迎來作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