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NBA人權球星坎特相見歡!「力抗中國壓迫」大談香港、維吾爾
(左起)蕭美琴、林昶佐、坎特、洪申翰等人在華府會面。(圖/翻攝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力挺人權,先前就曾多次嚴詞譴責中國,並且為新疆人權和台灣、香港發聲。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和立委林昶佐等人,今(21)日秀出和坎特的合影,雙方更是大聊自由民主等議題。坎特先前曾說預計11月要來台灣,也希望能和總統蔡英文會面。

更多新聞: 木村拓哉「霸氣古裝」再演織田信長!睽違10年又搭檔綾瀨遙終成夫妻

立委林昶佐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和駐美大使蕭美琴、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等人,在美國華府雙橡園,和NBA球星坎特會面了!並說坎特分享了他當年批判土耳其壓迫人權的現況後,父親被關押、弟弟妹妹都被打壓而找不到工作,但他不退卻,更把關懷延伸到全球,力挺西藏自由和香港民主,推動美國國會通過反對維吾爾強迫勞動集中營的法案,也公開支持台灣、力抗中國的壓迫。

林昶佐、NBA人權球星坎特相見歡!「力抗中國壓迫」大談香港、維吾爾
林昶佐和NBA球星坎特以及駐美代表蕭美琴。(圖/翻攝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另外,駐美代表處各部門的同仁也簡報目前台美之間包括經濟、能源、軍事...等領域的合作進度,以及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框架(IPEF)所遭遇的挑戰、台美貿易倡議的政策方向。如同蕭美琴所說,台美這幾年的緊密合作,讓代表處工作爆量,但是是讓人振奮與珍惜的爆量。接著林昶佐將拜會多位美國國會議員,期待能為台美關係、台灣的國際空間再打開更多可能性。

林昶佐、NBA人權球星坎特相見歡!「力抗中國壓迫」大談香港、維吾爾
林昶佐在介紹什麼是「土耳其冰淇淋」。(圖/翻攝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因為坎特也說之後要來台灣,這讓林昶佐很興奮,期待能結合體育、音樂、人權等不同面向,讓有趣且有意義的活動發生。除此之外,蕭美琴也在推特上秀出與坎特的合照,敬佩坎特在倡導人權方面的勇氣和決心,期待並歡迎他訪台。


更多新聞: 4歲獲「祖傳祕方」、11歲創業賣檸檬水 17歲少女企業家身價破3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