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不到殭屍展?新莊百年傳統「紙紮店」徵普度實習生:歡迎來作伴
新北「新興糊紙店」搭上殭屍熱潮,誠徵實習學徒學習傳統紙紮工藝。(圖/翻攝自「新興糊紙文化-紙紮工藝美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超夯,整間展館的「陽氣過重」滿滿都是人潮。新北市就有一間百年傳統紙紮店搭上這股熱潮,首度徵選實習生,更說「排不到…台南的殭屍嗎?沒關係…歡迎來新莊與我們作伴」,也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神秘北戴河會議?不止特斯拉禁入 秦皇島菜刀、剪刀「上鎖」遭限用

在新北市新莊的「新興糊紙店」,他們在臉書表示要誠徵實習學徒,因為中元普度也要到了,希望能找到有興趣的學徒,參與普度紙紮的相關環節製作,接觸更多傳統文化與技藝。而完成全程實習,更可得到一隻自己的紙僕分身作為實習禮物。

排不到殭屍展?新莊百年傳統「紙紮店」徵普度實習生:歡迎來作伴
新興糊紙店誠徵實習學徒學習傳統紙紮工藝。(圖/翻攝自「新興糊紙文化-紙紮工藝美學」臉書)

新興糊紙店已有百年歷史,曾在2016年登上法國巴黎羅浮宮建築左翼的裝飾藝術美術館、2019年再次受邀到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參展,顛覆紙紮人傳統刻板印象。

排不到殭屍展?新莊百年傳統「紙紮店」徵普度實習生:歡迎來作伴
「新興糊紙店」與台灣紙藝,曾到巴黎羅浮宮法國裝飾藝術美術館。(圖/翻攝自「新興糊紙文化-紙紮工藝美學」臉書)

而消息一出,不少網友都被文中的附圖笑翻:「配這個圖太好笑」、「圖片是學員畢業照嗎?」、「自己做自己提前燒,很可以」、「工作做累了,直接技藝傳承,這個真的送禮自用兩相宜」。


更多新聞: 曾是神仙眷侶情牽阿湯哥11年 妮可基嫚曬16年前結婚照放閃現任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