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的錢也敢偷!前NBA球星卡特住家遭竊 損失10萬美元現金
前NBA球星卡特(Vince Carter)住家遭竊。(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前NBA球星卡特(Vince Carter)位於亞特蘭大的豪宅失竊,歹徒闖入住宅翻找財物時,他的妻兒躲在衣櫃飽受驚嚇,所幸沒有受到傷害,警方獲報趕往現場,在地上發現大量百元美鈔以及2把手槍,初步估計損失近10萬美元現金(約台幣297萬元)。

更多新聞: 測試車從總部大樓衝出墜落!中國電動車廠2試車員送醫不治

亞特蘭大警方公布調查報告,卡特的妻子桑蒂(Sondi)19日晚間與兒子們在房間,躺在床上時突然聽聞巨響,她瞬間意識到不對勁,趕緊帶著孩子躲進壁櫥,撥打電話報警並向社區巡邏隊求救。最先抵達現場的社區巡邏員,當下有看到1名男子搭乘黑色SUV逃離現場,但無法來得及抓住對方。

警方表示,桑蒂聽到的巨響,應該是住宅正面窗戶被砸碎的聲音。員警抵達現場後,在屋外地面發現「大量100美元鈔票灑落在地」,還有2把手槍,其中一把應該屬於卡特,另一把則是歹徒作案的槍枝。雖然還沒掌握嫌犯身分,但現場有採集到一枚指紋,或許將成為破案關鍵。

卡特在賽場上以過人彈跳力聞名,有「加拿大航空」、「半人半神」等封號,屢屢上演高難度精彩灌籃,生涯橫跨22個賽季,尤其在2000年雪梨奧運飛越220公分法國中鋒,在對方頭上完成暴扣,讓球迷朋友至今相當難忘。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巴國政府倡議全國少喝茶救經濟!巴西右派和亞馬遜雨林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