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拾金不昧! 他幫清火場「撿到10萬元」手尾錢 喪家親致謝
男子協助清理火災殘餘物撿到10萬元。(圖/民視新聞翻攝)

宜蘭羅東鎮興東路6月23日發生一起民宅頂樓火警,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財產損失初估超過千萬。無情火勢讓人驚佢,卻另外傳出拾金不昧的善行。一位鄰居今天處理災後垃圾,意外撿到10萬元,原來是喪家留給陽世子孫手尾錢,趕緊交給警方並聯絡到喪家,這位熱心鄰居最後堅持不收紅包,只收下紅包袋,將善款捐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酸「基進黨主體色是紅色」 吳欣岱:是象徵打造台灣的磚紅色

今天早上火場鄰近沒被波及的民眾,正在清理災後垃圾,掃地意外撿到10萬元,查訪後發現是受火警波及的一戶喪家,留給陽世子孫手尾錢。

剛好上午9時左右,消防跟警察正在火場鑑識,鄰近民宅在清掃走廊,發現樑柱旁的水溝蓋上,有包黑色塑膠袋從昨晚放到一早都沒被動過,民眾打掃時先用腳試踩一下,發現有點厚實的軟度,心覺並非一般垃圾,才蹲身下探,直覺認知是一包現金。

快新聞/拾金不昧! 他幫清火場「撿到10萬元」手尾錢 喪家親致謝
男子就是在這水溝蓋上撿到10萬元。(圖/民視新聞翻攝)

正巧,此時消防鑑識人員跟員警就在一旁討論火場鑑識,拾金不昧的鄰居直接走上前去將拾得物交給警察,喪家看到趕緊指認內容物,比對金額跟特徵無誤後,當場送還喪家。

能找回手尾錢,對喪家來說自是意義不凡,特別帶著一個紅包前往致謝,不過熱心鄰居堅持不收。最後,拾金不昧的民眾將這筆善款捐出,只收下表達心意的紅包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科工沒有要蓋焚化爐 劉建國籲撤案、批政客造謠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