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山梨縣頻傳農作物竊案 一夜損失5千顆水果

日本山梨縣,這個月頻傳農作物的偷竊案件,甚至有果園在一夜之間,就被偷摘5千顆水果,包括當地盛產的水蜜桃、玉米還有櫻桃,全縣單月損失就高達500萬日圓。當地農民和警方,只能出動無人機和感應器等設備,全力保護自己的心血結晶。

更多新聞: 男子搭訕遭拒惱羞「拿酒淋正妹」!抬頭竟是「泰拳國手」超慘下場出爐

NHK記者報導,「全國第一的水蜜桃產量山梨笛吹市,這時鄰近收成的水蜜桃原本該像這樣,但這整片果園連蒂帶果實全都消失。」

原本結實累累的果園,樹梢卻都空蕩蕩,數千顆果實全部消失。

JA農協志村睦彥說,「這是水蜜桃產季主打的品種,就算想挽回損失也無可奈何。」

日本山梨縣的水蜜桃果園,近來頻頻失竊,有嫌犯甚至開著貨車犯案,有農民一夜就被偷了5千顆水果。

受害果農表示,「這一整年包括消毒之類的小心栽培,想說終於等到收成卻被偷,真的感到很喪氣。」

除了水蜜桃之外,櫻桃和玉米等農作物,也成為竊賊的目標。6月山梨縣通報的14起農作物竊案,損失就高達500萬日圓,相當於去年一整年的受害金額。

JA農協小池一夫認為,「竊賊應該是充分了解周遭地形,還有果園狀況等訊息之後才下手,從犯案時間這麼短來看,嫌犯人數應該相當多。」

為了保護農民的心血結晶,山梨縣警方出動附有紅外線檢測儀器的無人機,加強夜間巡邏。還有這種太陽能的感應設備,隨時監控出入人員,要徹底防範這些農作大盜。

山梨市政策秘書課小林弘說明,「這系統會在有人進來時以感應器監測,並通知警方和果農有人侵入果園,想盡量減少夜間巡邏的負擔,能利用科技代勞的部分就用科技支援。」

JA農協小池一夫說,「農民一整年不論寒暑的辛苦栽培,最後卻遇上這樣的事我們絕不能容忍,農協也將採取最高等級的防護措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熱!日本群馬縣伊勢崎市飆40.1度高溫 創國內6月最高溫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