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把比特幣當法定貨幣 幣圈血洗「虧損逾50%」總統籲:別看圖表
近期比特幣慘跌,全球首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薩爾瓦多,所持有的比特幣價值賠損近50%,總統卻喊話要民眾好好生活。(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全球首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薩爾瓦多,因近期比特幣慘跌,導致所持有的比特幣價值賠損近50%,然而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卻向外界解釋:「我看到一些人對比特幣的市場價格感到擔憂或焦慮。 我的建議是:停止看圖表,享受生活。 如果你投資了比特幣,你的投資是安全的,它的價值將在熊市後大幅增長。 耐心是關鍵。」

更多新聞: 美密蘇里州火車撞砂石車!「出軌翻覆」釀3死50傷 乘客驚恐視角曝光


薩爾瓦多把比特幣當法定貨幣 「虧損逾50%」總統呼籲:別看圖表
薩爾瓦多政府共持有2301枚比特幣,近期虧損約5500萬美元,但該國政府仍看好比特幣,認為不會為國家帶來嚴重影響。(圖/路透社)

薩爾瓦多政府共持有2301枚比特幣,累計購買成本逾1.0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 以比特幣現價估算,薩爾瓦多在比特幣投資上的虧損為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3千4百萬元),整筆投資折價逾50% 。然而,薩爾瓦多財政部長塞拉亞(Alejandro Zelaya)仍在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當人們告訴我,薩爾瓦多因比特幣面臨的財政風險非常高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認為這次的比特幣跌幅,不會為國家帶來嚴重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熱!日本群馬縣伊勢崎市飆40.1度高溫 創國內6月最高溫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