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蘇里州火車撞砂石車!「出軌翻覆」釀3死50傷 乘客驚恐視角曝光
美國密蘇里州發生火車出軌意外,一輛載有200多名乘客的列車撞上卡車,一名乘客用手機紀錄下事發現場,輕傷民眾艱難地從窗戶爬出,無助坐在車廂上等待救援。(圖/翻攝「CNN」)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昨日(27號)美國密蘇里州驚傳嚴重火車出軌意外,一列載有200多人的美鐵(Amtrak)列車,撞上一輛卡車,造成火車嚴重脫軌,從空拍圖可見整排列車翻覆在地,目前傳出至少3人死亡、50人受傷,皆被送往鄰近醫院救治,羅伯(Rob Nightingale)是這輛火車的乘客,他用記錄下用手機紀錄下事發現場,輕傷的民眾自行從車窗爬出,無助地坐在傾倒的車廂上,等待救援。

更多新聞: 生死一瞬!加拿大F1賽事闖入「不速之客」 左閃右躲幸運逃死劫


美火車撞卡車!「嚴重出軌」釀3死50傷 乘客驚恐視角曝光
美國密蘇里州發生嚴重火車脫軌意外,已知釀3死50傷,當局政府初步研判為路口沒有交通號誌,導致發生事故。(圖/翻攝「美聯社」)

根據外媒CNN報導,密蘇里州政府人員初步研判,肇事原因為,為發生憾事的十字路口,並沒有警告燈或是平交道閘門,無法警示用路人有火車即將駛過,這在美國農村是非常常見的情況,美鐵已連續發生撞車事故,前兩日(26號)在加州的農村,同樣發生火車撞上汽車的慘劇,發生地點也是沒有警示燈的十字路口,無閘門守護交通安全。



更多新聞: 跨國救援全紀錄!巨鱷被輪胎繞頸「越長越大」 人類花4年救牠都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