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糧無處棲身!阿富汗地震罹難者增至1150人 災民斷垣殘壁中等待救援
阿富汗22日發生氏規模6.1強震,是20餘年來最致命的侵襲,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150人,許多災民缺乏食物、棲身處和飲水。(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阿富汗位於板塊交界,常遭遇地震襲擊,然而22日發生氏規模6.1強震,卻是這20餘年來最致命的侵襲,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150人。許多災民缺乏食物、棲身處和飲水,在斷垣殘壁的村子裡等待救援人員到來。阿富汗救災官員24日表示,當局已結束搜尋生還者的工作,並稱藥品和其他重要援助物資供應不足。

更多新聞: 大發慈悲?管委會抓到小偷「不報警」還幫慶生 網一看蛋糕秒懂 


缺糧無處棲身!阿富汗地震罹難者增至1150人 災民斷壁殘垣中等待救援
阿富汗成千上萬人無家可歸,災民在斷垣殘壁的村子裡,等待救援人員到來。(圖/路透社)

阿富汗巴克大通訊社(Bakhtar)指出,罹難人數已攀升至1150人,成千上萬人無家可歸。在受影響最嚴重的一些地區,整個村莊被夷為平地。這場災難對塔利班政府形成巨大後勤挑戰。因阿富汗相當依賴外國援助,然而自去年8月,塔利班接掌政權後,大部分已外援被切斷。外界雖對這場地震表達同情,但許多人擔憂援助物資的運用。對此,塔利班政府發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告訴《法新社》:「援助分配會很透明,許多國家支持我們並與我們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美密蘇里州火車撞砂石車!「出軌翻覆」釀3死50傷 乘客驚恐視角曝光